回云

我搞同人搞的是同人,不是某些人的面子。望周知哈。

【百颗叶王糖/day53栀子糖】水风船

赶工赶出来的稿子,非典型哨向题材。

没了!!!!真的没了!!!!!

玄学讲故事,意会一下就好(。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art1 衰弱期与五感损伤

  “恕我直言。”方士谦腿上发力,上身不动,蹬了脚桌子驱动转椅转过来又转回去,“如果王杰希先生再不好好规划休息时间,我要开的就不止药物处方了。”

  “你不要小题大做。”王杰希皱着眉,看着方士谦一边在他的平板电脑上写写画画,一边没完没了地在转椅上转了一圈一圈又一圈,终于忍不住吐槽道:“方士谦你今年几岁了?”

  “士谦今年三岁啦——”方士谦面无表情拉长了语调说。

  “呕——”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扭头做呕吐状。

  “我没跟你开玩笑。”方士谦面无表情地正色道。他敲敲桌子,“哨兵在精神爆发后会面临3-7天的衰弱期,五感和精神都会受到严重损伤,保守需要休养一个月。正常的哨兵精神爆发完了就得抬进医疗组,你倒好,非但不来医疗组,还嘱咐人把你往办公室抬。倒霉孩子长点心成不?你自己来看看身体数值飘红了几项?就算你突然决定转型去搞铁人三项了也不能这么胡来,奥运会不收残疾运动员,残奥会才收。”

  王杰希两眼放空地听着方士谦的数落。他稍稍转过头去,瞅着窗户的一角发呆。早上出门时外面下着雪,现在己经停了,阳光穿过纵横交错的树枝,落在雪地上,亮晶晶的一片。他看见槛栏外有人影错动,忍不住微微地笑了。来到时候他见到叶修蹲在楼下抽烟,窝在楼梯上,灰雀儿似的一团,想来这会人还没走,像是在等什么人。

  “王队长,王老板,王大少爷,回神了——”

  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看见了方士谦的一张大脸,吓得差点从落地窗边上翻下去。微草的主任医师叉着腰站在他面前,小孩似的鼓着腮帮子。王杰希立正站好,神情严肃正直,试图以此来掩盖他刚才啥玩意都没听进去的心虚。

  方士谦顺着刚才王杰希目光的方向朝外看了一眼,本着成年人看破不说破的原则,他噢了一声然后挑了挑眉。王杰希给他看的有点儿背后发怵,赶紧打断道:“我在听,你接着说。”

  “治疗方案B,不用挂水也不用打针,甚至连药可以少开两个周期,您愿意了解一下吗?”

  “你这口吻听上去像老区巷子里卖狗皮膏药的,一贴药到病除。”

  “哎老王,想把我一片好心当成驴肝肺您也该有点限度。能一次性解决的事,就没必要非拖上两个月了。顺便一提,方案A里需要的药物,您的医保只报销50%。”

  “……您有话快说。”

  “好嘞。”方士谦贼兮兮地凑过来,指了指楼下,“您考虑现在出门找个向导就地完成两步结合吗?”

  王杰希:“……”

  王杰希忍住了当场暴打一顿这小兔崽子的冲动,缓缓伸手按住了太阳穴:“成年人看破不说破好吗。”


part2 天空和海洋和沉没的岛屿

  叶修坐在一条小船上。

  海浪拍打船舷,雪白的泡沫四散飞溅。远方海天连作一线,鲸鱼的歌声淹没在了潮水的鸣响中,咸湿的味道占据了他全部的嗅觉。

  “情况怎么样?”苏沐橙问。

  “不太好。转告一帆和微草的那群小崽子们,做好心理准备。”叶修说,“半小时过去了,我还没能发现一块‘陆地’。王杰希能坚持到现在才倒下,简直是个奇迹。”

  向导的精神网络彼此接驳,以实现不经过“对话”的“沟通”。叶修现实中正跪在王杰希的床前做精神疏导,意识完全脱离身体,潜入哨兵的精神海中。苏沐橙站在旁边接驳,随时传达叶修的指令。

  半小时前,王杰希倒在了白塔医疗部的走廊里。他接受了约两个月方案A的治疗,本来是说好了今天来找方士谦做精神检查的――却在来的路上卷入了一起针对白塔的恐怖袭击, 出手救下了那三个被胁持的新人向导。他一路宽慰着三个向导,送他们来了医疗部,然后在众目睽睽下栽了下去。

  方士谦听到消息后拔腿就下楼找叶修。王杰希当局者迷就随他迷去,他一个旁观者看的可是无比清晰。王杰希跑来做治疗这货每回都在,不打招呼不搞事,就在楼底下装成一般路过,纯情堪比特意蹲在校门口等女孩放学的青春期小男生......真的没眼看。

  等他赶到现场时,方士谦毫不意外,或者是意料之中地发现,叶修已经来了。于是他冷静地指挥着小护士们把人安置好,就安详地面壁去了。

  没有管理好队长的健康状况,造成了这样的结果,确实是他失职没错。

  但是,如果有那个人在的话,王杰希一定可以化危为安的。

  “队长精神海中的‘陆地’真的全部都消失了吗?”高英杰问。

  “我问问。”苏沐橙说。

  她把想说的话通过精神接驳传递给了叶修,不一会儿等到了叶修的回答。

  “难说。有可能是‘破碎’了,也有可能只是‘沉没’。如果只是‘沉没’就还好,终有一天落入海底的岛屿会再次回到海面上——但我们考虑最坏的可能性,所有曾经存在的陆地都碎裂成小块的岩石落入海底,那就没办法了,结果最好也就是个植物人。”

  精神海在人意识中的具象化,即是叶修眼前所见的无尽之海。广袤的空间在海面下延伸,生命在不为人知晓的区域里绚烂而野蛮地生长。潜意识——向导们是这样称呼这片海域的。漂浮在海面之上的陆地和岛屿与此相对,即哨兵们的“显意识”。

  “不过,我个人的意见是,情况还不算太糟。”

  叶修站起来,慢慢走向船头。他在裤带里摸了半天,顺出一支烟来,用打火机点燃了它,“我下来的时候有条船接住了我,我想那就是大眼个人意志尚存的证据。如果他的陆地和岛屿真的全部损毁了,他是没办法做到这点的。”

  船头上一个浪花打过来,不偏不倚刚好浇熄了烟,却没弄湿一点衣服。于是叶修笑笑,抛到了这点残骸。

  “真是的……你看我就说。”


part3 生之地与死之结

  方士谦觉得自己面壁面的差不多了,缓缓转过身来,发现病房里所有人都在用一种微妙的表情盯着叶修和王杰希看。

  他只是很淡定地点了点头,用一副“不出山人所料”的神情冷静地问:“是精神结合了吗?”

  “不是。”苏沐橙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他一眼,“嗯,他们,刚刚互相表白了,你没听见吗?”

  “……哈?”


  王杰希在陆地上醒来。

  他的意识还有点模糊,记忆好像断了片似的连不到一起去。好像上一秒他还在医疗部,用眼角余光透过窗户偷偷看着喜欢的人,下一秒他就落到了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,和叶修一起。

  “什么情况?”这是他起来说的第一句话。

  “人类补全计划完成了,除我们两个外,地球上没别的活人了。”叶修站在沙滩上,笑的欠打。

  “你别驴我,海水是正常的颜色,不是橙汁。”王杰希站起来走了两步,后知后觉地反应了过来,“现在是在我精神海里?”

  “嗯。”

  海水冲刷沙滩,抚平沙地上层叠的褶皱。小船搁浅在海岸上,静静地停在不远处。

  “我怎么醒的?”王杰希又问。

  叶修笑了两声,没回答他。

  他做向导那么多年,还是第一次看见那样的场景。太阳穿破云层洒下光来,海与天的界限在瞬间被划归的清晰。最开始托住他的小舟底下如神迹般地向外延伸,还原出曾经存在于此的陆地轮廓。草木在土地成型后开始迅速疯长,金黄的沙滩模糊了陆地与海的界限——

  王杰希意识海中仅剩的那片陆地最终用来接住他了。

  叶修觉得自己大概是明白一些这个哨兵的想法了,尽管王杰希什么都还没有说。他想他也许永远都忘不了眼前的这片海了。


没了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回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